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一回主角 心里可高兴啦”

  本报包头7月11日电  (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辛玥)“以前都是在台下看别人演节目,这下我们农民也能正儿八经上舞台,当一回主角,心里可高兴啦!”7月4日,刚刚演完节目的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农民翟娥一脸兴奋。

  7月4日,九原区举办“文化扶贫惠民生守望相助好家园”首届农牧民文艺汇演。阿嘎如泰苏木、哈林格尔镇、麻池镇等8个苏木镇、街道办事处的50多名农牧民带着精心排练的20个节目亮相舞台,向观众奉献了二人台小戏、小品、说唱、晋剧、漫瀚调等多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

  这些节目全都取材于九原区农村生活,由农牧民自编自导自演,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二人台小戏《四大妈唱十九大》、小品《第一书记》、漫瀚调《十九大是咱的指路灯》等节目歌颂了党的好政策给农牧民带来的实惠;器乐合奏《走进新时代串烧》、晋剧《卖画劈门》、现代小戏《社区小夜曲》等节目描绘了新时代新农村的美好生活,充分展现出新农村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喜人景象和农牧民欢天喜地奔小康的喜悦心情。一个个饱含农牧民真情实感的原创作品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从5月份开始,九原区就成立了农牧民文艺汇演工作领导小组,开始从8个苏木镇、街道办事处组织和选拔节目,并派出九原区文化馆专业老师,对基层群众的文艺创作进行辅导。据九原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最终将从五个一等奖节目中筛选一个节目参加包头市农牧民文艺汇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走上舞台说唱幸福新生活
放开歌喉夸赞美丽新农村
精彩表演 观众一致点赞
农牧民文艺汇演“满堂红”
巴林草原上的 流动文化车
演出现场 笑声掌声不断
欢天喜地奔小康
“当一回主角 心里可高兴啦”
倾情演绎《欢腾科尔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