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情演绎《欢腾科尔沁》

目不暇接。
舞蹈《吉祥草原》。
  □本报记者  郭洪申 

  实习生  赛汗  摄影报道

  7月6日, 夜幕降临,科左中旗保康镇孝庄文广场上灯光璀璨,歌声飞扬,舞姿翩跹,来自全旗22个苏木乡镇场260余名农牧民文艺爱好者、民间艺术团将精彩纷呈的民歌联唱、民乐合奏、快板、小品、舞蹈和好来宝等节目搬上舞台,该旗首届农牧民文艺汇演在这里倾情演绎。

  演出在一段美妙的舞蹈《欢腾科尔沁》中拉开帷幕,激昂的旋律、欢快的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民乐合奏《醇香的奶酒献给党》表达出了农牧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小品《精准扶贫政策好》用农牧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简朴的语言,歌颂党的惠民政策;快板《歌颂十九大》反映了广大农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的决心;二人转《脱贫致富奔小康》讲述了农牧民生活的新变化,展示了新时代农牧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舞蹈《守望相助》充分表达了广大农牧民坚决听党指挥,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向着美好生活奋勇前进的豪情壮志。

  据了解,科左中旗首届农牧民文艺汇演以“守望相助好家园”为主题,从今年5月开始,来自全旗22个苏木乡镇场、街道,280多个民间艺术团和千余名文艺爱好者参演,通过层层比赛、分级选拔,汇聚农牧民文艺精品,集中展示展演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旗农村牧区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豪情满怀奔小康的喜悦心情。同时,在“文明达尔罕”公众平台开展科左中旗首届“最美民间艺术团”网络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宣传、群众参选等层层评选,评选出《苏力德民间艺术团》《色拉西民间艺术团》《巾帼英雄艺术团》等10个科左中旗首届“最美民间艺术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走上舞台说唱幸福新生活
放开歌喉夸赞美丽新农村
精彩表演 观众一致点赞
农牧民文艺汇演“满堂红”
巴林草原上的 流动文化车
演出现场 笑声掌声不断
欢天喜地奔小康
“当一回主角 心里可高兴啦”
倾情演绎《欢腾科尔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