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盟:绝不让困难户因灾致贫

  本报锡林郭勒7月12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气象统计显示,6月份,锡林郭勒盟西部地区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36%至49%,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苏尼特左旗、正镶白旗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56%至75%;气温比历年同期偏高3度。持续高温和降水量的偏少导致锡林郭勒草原2亿亩草场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其中,严重干旱1.09亿亩,占全盟草原面积的40%。

  锡盟盟委会强调盟旗两级帮扶单位要把推进脱贫攻坚与抓好抗旱减灾结合起来,加大对受灾贫困群众的救助力度,稳定脱贫效果,防止因灾返贫。截至目前,锡盟已把自治区安排的4550万元抗旱资金以及盟本级安排的800万元蝗虫防治资金下达到各受灾地区。锡林浩特市包联单位、包联企业已将35吨救助饲草精准对接到包联嘎查受灾贫困户。

  与此同时,锡盟各地加快实施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京津风沙源治理水源工程,完成投资2400万元,新打水源井628眼,解决了6656人、30万头只牲畜的饮水安全问题。气象部门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成功实施飞机增雨作业18架次,累计飞行近60小时,增加自然降水量约3亿吨,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

  截至目前,锡盟牲畜加工企业开工11家,开设活畜交易市场11家,出栏牲畜头数达25万头只。为鼓励牧民早出栏,锡盟受灾地区还对当前牲畜出栏给予补贴政策。阿巴嘎旗查干淖尔镇达布希勒图嘎查牧民刘德义已出栏部分当年羔羊。他说,今年羔羊收购价达到胴体每公斤10多元,再加上每只60元的政府补贴,有信心做到不减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北国风光
   第09版:文艺评论
   第10版:文化
   第11版:彩虹
   第12版:公益广告
自治区统一战线“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涵养干部为政之德”大讲堂举办
全区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这片无立木林地“活”过来了
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区域自治法 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以“新”为要托起创新内蒙古
听着音乐学知识
锡林郭勒盟:绝不让困难户因灾致贫
让天更蓝 草更绿 水更清 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巴彦淖尔市:确保受灾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