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四微活动” 打造理论宣讲新品牌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  高慧)“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怀着对祖国的赞美和祝福,中国北方稀土员工们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4分钟的微视频,我们大家差不多打磨了1个多月,不过在参与过程中,大家积极性都很高,视频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播放没几天,点击量达到了8000多。”参与拍摄微视频的中国北方稀土员工于泽翔告诉记者。

  2018年6月,包钢在“职工大讲堂”的基础上建设了“学习讲堂”,“学习讲堂”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理论宣讲工作。除了开展党委书记“一把手”率先宣讲、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宣讲、动员基层党员立足岗位讨论宣讲外,包钢最有特色的是利用企业全媒体平台,开展以“微宣讲”“微讲吧”“微视频”“微故事”为主要内容的“四微活动”,以基层创新为依托营建上下联动的理论宣讲格局,打造理论宣讲新品牌。

  创新“微宣讲”,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将宣讲落细、落小、落实。将公司推进各项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及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讲清、讲明、讲透,用小环境说明大形势,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打造“微讲吧”,在“线上讲堂”开设“微讲吧”专栏,将基层职工的心得体会、意见建议、工作感悟等内容,以语音的形式上传至微信,分享给大家,使广大职工能够以口语表达的方式直抒胸臆,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拍摄“微视频”,抓住基层职工工作中的一项好做法、一个好习惯等一个或几个闪光点进行推广宣传,不追求“高、大、全”,只突出“小、实、优”,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放大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向广大职工传递勇于拼搏的正能量。征集“微故事”,以真人真事为素材,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展现企业职工献计出力、履职尽责的事迹,起到“点亮一盏灯,带动一大片”的效果。

  “包钢的每个基层单位都有‘学习讲堂’,除每月至少举办一次主题宣讲外,我们还把宣讲融入到了日常工作中,比如班组交接的时候,也会开展几分钟的宣讲活动。我们还出过‘微读本’,便携好带,职工放在口袋里,闲暇时候就能拿出来看。可以说这样的‘微活动’不仅能调动广大员工的参与积极性,更能让理论宣讲融入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包钢党委宣传部管理员高华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摘登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能换来群众的真心相待,再苦再累都值了
让权力在“云监督”下运行
呼和浩特 地铁建设 取得重大进展
包钢“四微活动” 打造理论宣讲新品牌
六十余载寻亲路 贺兰山下祭忠骨
银鸥来到锡林湖
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防治污染推进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