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乌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涉疫电信诈骗案

  本报锡林郭勒3月18日电  (记者  陈春艳)近日,锡林郭勒盟东乌旗公安局多警种协同作战,破获一起以售卖体温枪为名的特大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人,涉案金额高达141万元。

  2月27日,东乌旗公安局接到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跨区协作请求:2月17日,银川市辖区居民李某通过微信购买一批体温枪时,被骗141万元。银川警方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很可能藏匿在东乌旗辖区,请求警务协作。

  东乌旗公安局迅速启动涉疫刑事案件处置机制,抽调刑警、情指、特警、网安精干警力联合作战,充分发挥警种资源优势,对案件进行细致研判,快侦快破。东乌旗人民检察院派驻两名检察官提前介入案件调查工作。侦查人员经过连续工作,最终锁定东乌旗居民海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月4日上午8时将海某抓获。

  经查明:嫌疑人海某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导致生活窘迫。疫情防控期间,海某为了获取赌资,在网上套用售卖体温枪的图片制造自己有货源的假象,骗取受害人李某的信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受害人141万元,并将全部赃款用于网络赌博。

  警方郑重提醒:请广大群众在网上购买体温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购物网站选购,对于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自治区民委审定蒙古语文 信息化建设项目库入选项目
“驼背”村医包长命 23年无悔行医路
老党员最后的心愿
“民警服务队”是牧民的好帮手
贫困户的一封信 纸短情长 凝聚攻坚力量
为开学复课做准备
东乌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涉疫电信诈骗案
满洲里海关查获1900只涉嫌侵权耳机
阿左旗:文明实践志愿者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云课堂教学质量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