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为人民逆行,我们帮您辅导孩子

  □本报记者  刘志贤

  3月30日晚8点半,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占结束了他第18次义务线上课后辅导工作。

  王占辅导的这名初二学生远在与他家包头市九原区相隔千里之外的赤峰市宁城县,这名学生是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的孩子。

  为解决我区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3月初,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精心部署,要求校团委通过自治区卫健委向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征集子女的线上课后辅导志愿服务需求,同时在全校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您为人民逆行,我们帮助您解决孩子学业的后顾之忧”——学校向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许下郑重承诺。

  在第一轮需求调研后,学校共征集到来自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22位家属子女提出的52门课程的辅导需求。全校师生纷纷响应号召,共有419名师生志愿者进行了线上报名。由27名教师志愿者和24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第一批志愿者团队经过培训上岗。志愿者们因材施教,为每个孩子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此外,他们还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生活需求和心理变化,努力成为孩子们的良师益友。据了解,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这项志愿服务将持续开展至疫情结束。

  像内蒙古师范大学一样,我区很多地区、部门、学校都已经行动起来,关爱医务人员子女,为他们解决孩子学业、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

  兴安盟有针对性地组建了教师志愿服务专班,为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庭的孩子提供“一对一”关爱和照顾。

  包头市规定,对在市防控指挥部确定的定点医院直接参加隔离病区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的家庭开展结对服务,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其子女2020年入园入学享受择园、加分等优惠政策。

  乌海市各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对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子女的关爱。一是关心孩子学习中的困难,为他们尽可能提供学业上的帮助和照顾;二是宣传家长们在抗击疫情中的工作,让孩子以父母为荣,缓解忧虑,增强内驱力;三是“点对点”拓展服务,从学校、年级、班级等不同层面,给予这些学生生活、心理和学业方面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切为了最好的你们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金融助推现代农牧业转型
难忘的12小时
荆门市向我区发来感谢信
我区全面部署延期高考相关工作
清明时节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您为人民逆行,我们帮您辅导孩子
防控管理无症状感染者从四点做起
我区启动网上招商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