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启动网上招商月活动

  本报4月3日讯  (记者  李永桃)“兴安盟美丽富饶,兴安盟的山山水水令人向往,美丽的阿尔山更是令人心旷神怡。一百个人眼里就有一百个不同的兴安盟。现在就有请兴安盟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王慧明介绍兴安盟经济社会概况、招商优势及相关扶持政策……”4月2日上午9点,兴安盟奶业合作招商云推介会议一上线就在腾讯平台刷屏了,别开生面的全区“网上招商月”活动由此启动。

  今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发展不能因疫情而停顿不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决定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在4月份开展“网上招商月”活动,按下招商引资“加速键”,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区域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进一步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我们充分利用在线平台和线上资源,采用‘不见面、云招商’的方式,开展‘屏对屏’招商引资工作,营造全区上下多部门联动招商、多平台信息化招商氛围。此次网上招商引资活动为期1个月,主要面向对我区有投资意向和需求的客商、企业家、各地商会(企业家协会)及重点企业,宣传内蒙古的投资环境,推介重点投资项目,吸引企业在内蒙古投资兴业。同时,我们要多视角、多维度推介宣传2020年自治区首批193个经济合作重点项目。该批项目成长性好、投资回报稳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内蒙古转型发展方向,涉及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文化旅游、化工、冶金、建材、物流、现代服务业等项目领域,投资总额达3778亿元。”

  继兴安盟之后,4月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举行了招商引资网络直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呼和浩特市政府分别与甘肃航天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在线签约,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分别与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进行在线签约。

  为确保招商月活动取得实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推动盟市、旗县区、有关开发区在利用线上洽谈、网上推介、远程签约等多样形式开展富有成效的网上招商活动外,还建立“流程化”招商引资机制,对正在洽谈的项目,积极向前推进,争取早签约、早落地。对已经签约的项目,跟进最优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前期手续及落地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网上招商月”活动,提高项目关注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切为了最好的你们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金融助推现代农牧业转型
难忘的12小时
荆门市向我区发来感谢信
我区全面部署延期高考相关工作
清明时节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您为人民逆行,我们帮您辅导孩子
防控管理无症状感染者从四点做起
我区启动网上招商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