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线上服务 破解农民工就业难

  本报兴安4月5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感谢政府!不但帮我们解决就业问题,还能坐免费专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企业。”背起行囊,坐上专车的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白音塔拉嘎查村民包良高兴地说。他是通过嘎查打工直通车信息平台找到工作的。

  “平时都是在家附近做些电焊的零活,通常干一天活闲两天,一年到头挣不了几个钱。”包良最拿手的技术就是电焊,企业招工简介上说可凭技术评级提高日薪,他有信心能干好。据悉,该企业对本次外出务工人员每月额外补贴300元。

  为引导农牧民工在疫情期间安全有序返岗和居家学一门职业技能,兴安盟就业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依托分布在全盟乡镇的200个打工直通车服务站和就业掌中宝,主动为农牧民工提供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推行“不见面,非接触”的线上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变线下为线上,从家门到厂门,建立返岗安全通道,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专享免费乘车、终身免费培训等福利。

  目前,兴安盟共有兴安打工直通车就业服务工作站200余个,其中盟级工作站1个、乡级工作站6个、村级工作站193个,每个工作站配备一台智能终端设备和一名站长,由站长负责推广和操作指导,真正做到将智能终端下沉到村,就业指导落实到人。

  自2月份以来,兴安盟通过打工直通车服务站累计推出国内外用工企业527家,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参加线上招聘10余万人次,盟内就地就近就业5万人,农牧民转移就业完成约7万人,新达成就业意愿约4000人,线上培训约1万人次,“点对点”“一站式”陆续输送11批共计400人赴上海、天津等地就业。兴安盟人社局准备再投资300万元,建设200个兴安打工直通车就业服务站,力争实现城乡全覆盖,解决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大病患者救治实现应治尽治
通辽市嘎查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3.05亿元
下达首批专项扶贫资金 7260万元
边城满洲里又闻“烟火味”
大棚柿子熟了
出台水电气热优惠政策 支持复工复产
呼和浩特市贫困人口医疗报销比例达90%
统战干部当好“四员”服务企业
兴安盟线上服务 破解农民工就业难
巴彦淖尔市治理残留农膜为农田“排毒养颜”
扶贫车间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