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 驻村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本报乌海5月11日电  (记者  郝飚)“这是咱们王元地村面粉的权威检测报告,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含量远高于市场上的面粉,口感、营养有保障,欢迎大家选购。”“我们的普罗旺斯西红柿和黄瓜在种植时不使用农药,用大蒜和辣椒水去除病害,是真正的绿色农产品。”5月8日下午,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镇王元地村,面对直播镜头,王元地村驻村第一书记孔威和团结新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明轩抛开羞涩紧张,使出浑身解数,向网友卖力介绍“自村”的特色农副产品。

  当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爱上内蒙古”内蒙古品牌宣介暨百名嘎查达、村长直播带货活动,通过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在全区各地统一开启“助农直播卖卖卖”模式。

  “产品感觉不错,价格怎么样?”“我也想吃,我也想买。”“为主播点赞!”直播屏幕上,各地的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表达购买意愿。

  直播现场,第一书记们在价格上也释放了足够的诚意。混糖饼20个一盒,原价80元,现价只要60元;普罗旺斯西红柿售价8元一斤,直播价只要6元一斤,而且买5斤还送3斤的黄瓜。

  物美价格实惠的农副产品让网友纷纷开启“买买买”的模式,1小时的直播共售出果蔬628斤、面食点心166盒,共计销售金额12560元。

  “直播带货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产品,销量高了,年底就能给贫困户更多分红,让大家都得到实惠。”孔威说。王元地村此次直播销售的混糖饼、麻花、麻叶是该村集体经济鸿兴田地种养殖合作社的王牌产品。近年来,搭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快车,王元地村大力发展小麦种植和面粉加工业,打造了独具地方特色的“王元地”牌面粉、面食品,并通过企业经营、利润分红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杨明轩告诉记者,带货产品不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辛勤劳作的成果,希望市民网友线上线下多多购买,促动贫困户增强内生动力,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当日,乌海三区各村镇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纷纷开展了带货直播。在海南区赛汗乌素村阳光田宇葡萄酒庄和乌达区乌兰淖尔镇,“阳光田宇”蓝海系列干红自然葡萄酒、吉奥尼经典乌海干红葡萄酒、鲜食葡萄、美早大樱桃、乌兰乡小吊瓜等名优产品,被带货主播隆重推荐。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与网络主播搭档,重点讲述农副产品生产过程、口感特色及乡村旅游发展等内容,以“优惠价”“免费送”“现场连线看产地”等方式吸引网友下单,进一步拉动消费扶贫,带火乡村经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
通辽市20多万名学生开学复课
乌海: 驻村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王晓峰: 做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贴心人”
临河区: 文明之花常开常艳
蒙能呼和浩特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 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
百日攻坚创效篇之创建绿色企业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