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能呼和浩特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 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建设单位应当进行第二次公示,本次对蒙能呼和浩特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项目环评相关信息进行网络第二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蒙能呼和浩特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扩建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台阁牧镇境大阳高村南侧。灰场位于电厂西侧10km处的下十里坡村灰场(废弃取土坑),为平原干灰场。建设单位为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项目总投资503436×104元,其中环保投资81144×104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6.12%。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概述

  本项目对环境的影响分为施工期环境影响和营运期环境影响。施工期的影响主要是场地平整、回填、施工、材料运输、堆放等产生的扬尘、废水及施工机械噪声。

  营运期主要污染源及污染物包括:锅炉燃煤产生的烟气污染物及煤场、灰场产生的扬尘,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设备噪声,粉煤灰、渣、石膏等固体废物。

  三、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主要对策和措施

  (1)废气

  本工程废气排放源主要为锅炉燃煤,锅炉烟气经低氮燃烧+SCR脱硝、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电袋复合除尘器处理后排放,烟气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可满足超低排放标准要求(烟尘执行10mg/m3,二氧化硫执行35mg/m3,氮氧化物执行50mg/m3),烟气排放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厂区排水系统采用分流制,设有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生产废水处理系统以及雨水排水系统等。生活污水、含油废水、脱硫废水等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不外排。本工程废水对周围地表水和地下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厂区对产噪设备合理布局,对设备采用减震、吸声、隔声等有效降噪措施,本工程噪声贡献值及叠加值均满足厂界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废

  本工程产生的灰渣及石膏进行综合利用,未能综合利用时暂存至灰场。废催化剂、废弃离子交换树脂等危险废物直接由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回收,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污泥由环卫部门清运。正常情况下固废全部合理处置、综合利用,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四、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同时也符合城镇总体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相关规划要求。项目在建设期和运行期采取相应的预防和减缓措施后,可以满足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标准的要求,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与本工程相关的任何公民可在https://pan.baidu.com/disk/home?fr=ibaidu&errno=0&errmsg=Auth%20Login%20Sucess&&bduss=&ssnerror=0&traceid=#/all?path=%2F&vmode=list查阅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全本电子版,同时可联系建设单位联系人查阅纸质报告书,查阅期限为本公示发布日期起10个工作日内。

  六、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为本工程评价范围内的公民。

  七、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如果对本工程有指导性意见,可在https://pan.baidu.com/disk/home?fr=ibaidu&errno=0&errmsg=Auth%20Login%20Sucess&&bduss=&ssnerror=0&traceid=#/all?path=%2F&vmode=list下载公众意见表。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填写完公众意见表后,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实名反馈意见,并请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必要时回访。

  九、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以信函、电子邮件的形式提出意见,起止时间为本公示发布日期起10个工作日内。

  十、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4号万正尚都小区3号写字楼

  邮编:010000

  联系人:王荣坡

  电话:18547170770

  环评单位: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大街东段巨海城八区写字楼东楼

  邮编:010011

  联系人:刘君

  电话:0471-5321127

  邮箱:53523418@qq.com

  2020年5月1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
通辽市20多万名学生开学复课
乌海: 驻村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王晓峰: 做维护农民工权益的“贴心人”
临河区: 文明之花常开常艳
蒙能呼和浩特金山热电厂2×66万千瓦 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二次公示
百日攻坚创效篇之创建绿色企业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