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稀土高新区 10项民生指标 领跑自治区

  本报包头6月2日电  (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贾婷婷)日前,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传来消息,该区低保救助金、高龄普通人群津贴、高龄低收入人群津贴、优抚金、孤儿补助金、城市“特困”供养金、城市“特困”分散供养金、农村“特困”人员供养金、三民生活补助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10项民生指标均达到自治区最高水平。

  近年来,稀土高新区着眼低收入困难群体,把“高标准是硬道理、多得到是真实惠”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保持高水平救助,拓展多渠道服务,对80岁以上普惠制老人高龄津贴在自治区100元每月的基础上,提高至200元;对低收入老人继续执行500元每月标准,在自治区独占鳌头。

  此外,稀土高新区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和救急工作,为72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7.2万元;为64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49.1万元;为585人缴纳商业补充保险救助金13.98万元;为养老机构、年满70周岁以上的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幸福家庭、计生困难职工、计生特困母亲、退役军人等群体发放补助救助金累计达677.5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自治区高院召开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突泉县: 庭院经济“开花” 多元产业“结果”
自治区检察院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科左中旗: 兜底保障网托起困难群众“幸福底线”
自治区妇联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稀土高新区 10项民生指标 领跑自治区
梅花: 把总书记的嘱托带到基层牧区
要闻简报
陈良: 牢记人民至上嘱托 为民服务尽职尽责
关于调整草原“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征求意见建议时间及方式的公告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 0471-6659749
首府小学一至三年级开学复课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 疑似病例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