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羊就是我家的命根子”

豆腐出炉。
制作豆腐。
添饲料。
扶贫羊。
  □本报记者  赵弘  摄影报道

  苗志刚、孟明霞夫妇是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营子镇张全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为怎么摘掉“穷帽子”发愁的夫妻俩,没想到靠着政府救助的“扶贫羊”,不仅成功脱了贫,还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这些羊就是我家的命根子,让我们有了生活的希望,挺起了腰板,拔掉了穷根。”坐在轮椅上的苗志刚说。

  妻子孟明霞说:“以前我丈夫并不是残疾人,3年前,一次意外车祸导致他下半身瘫痪,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只能依靠轮椅行动。2017年,我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政府出资购买了9只扶贫羊。”

  看着羊羔的一天天长大,让身体残疾的苗志刚重新有了生活的勇气。2019年,在驻村第一书记巴雅尔的帮助下,苗志刚又贷款5万元购买了20只羊,凭着两口子的勤劳经营,如今羊圈里的羊已经超过50只,年收入超过3.8万元,年底顺利脱贫摘帽,日子过得喜洋洋。

  不久前,县残联举办了残疾人种养殖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之后,苗志刚又有了新的创业想法。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他利用闲置房屋,搞起了豆腐加工,自己负责日常财务管理,父亲和兄弟负责跑外销售,母亲和妻子制作豆腐。如今,脱了贫的苗志刚家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陈超博(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高日罕镇图拉嘎嘎查第一书记)
~~~
~~~
~~~◎讲述者:赤峰市巴林左旗哈拉哈达镇北房身村刘玉国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扶贫产业园为贫困户谋“红利”
“扶贫羊就是我家的命根子”
为农牧民送去脱贫“及时雨”
产业对路子 脱贫有法子
【集萃】
一把小笤帚“扫出”我的致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