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对路子 脱贫有法子

  □钱其鲁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产业的发展,能为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和长远保障。为此,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寻求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将产业的发展和贫困户的发展紧紧拧在一起,互相促进,这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重要的法宝。

  只有产业对路子,脱贫才有法子。临河区地处河套平原,土地肥沃、光照好、灌溉便利,农牧业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具有发展相关产业的优势。为了确保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区委政府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和重中之重,发展起的18个产业项目无不紧密贴合当地实际,具有上手快、产业关联度高、生产便利、销售渠道较为畅通等优势。

  此外,临河区还实施了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贫困村集体经济提升工程、贫困村就业培训工程、设立贫困村产业发展孵化基金等,改善了8个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现了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有效巩固了贫困村的脱贫成效。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临河区必将再接再厉,不负使命,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继续将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最终取得完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陈超博(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高日罕镇图拉嘎嘎查第一书记)
~~~
~~~
~~~◎讲述者:赤峰市巴林左旗哈拉哈达镇北房身村刘玉国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兴安
扶贫产业园为贫困户谋“红利”
“扶贫羊就是我家的命根子”
为农牧民送去脱贫“及时雨”
产业对路子 脱贫有法子
【集萃】
一把小笤帚“扫出”我的致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