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托县 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本报呼和浩特7月30日讯  近日,托县在云中文化宫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内容等。同时,利用“托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普法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持续推广,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大力引导人民群众学习法律、运用法律、遵守法律,养成尊法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接下来,该县将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村(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继续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普及民法典知识。

  (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洋  托县融媒体中心  曹菁温)

  巴林右旗

  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

  本报赤峰7月30日电  今年以来,巴林右旗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援企稳岗,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水平,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该旗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等政策,涉及企业573户12607人,共减免费用1110.3万元,为39家企业返还社会保险费323万元。创新招聘形式拓宽就业渠道。组织召开了“春风行动”就业网络招聘会和“抗疫情、助复工”网络视频招聘会,提供用工岗位信息3837个。加强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计划3年内开展各类补贴性技能培训5018人次以上,目前已经培训6期262人,落实技能提升补贴46万元。

  (巴林右旗融媒体中心  胡斯楞)

  海南区

  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本报乌海7月30日电  近年来,乌海市海南区持续在市容市貌净化、美化上下功夫,多举措将环卫作业精细化引向纵深,采用“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的作业模式,要求保洁人员进行全天候保洁,全方位、无缝隙普扫,同时,分片、分区域清理排查卫生死角,保证垃圾日产日清;扩展保洁范围,将25公里、明达步行街等区域也纳入清扫保洁范围,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环卫清扫保洁质量,机械化清扫率达95%以上;开启公厕精细化管理模式,所有公共卫生间实行专人负责制,安装公厕指示牌42块。并在城区主干道设置新型分类收集果壳箱300余个;在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服务亭,对废纸、废包装物、废金属等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再利用,并用积分奖励的方式来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乌海日报融媒体中心  王颖)

  化德县

  光伏发电成脱贫致富“绿色银行”

  本报乌兰察布7月30日电  近年来,化德县紧紧依托国家实施光伏扶贫项目这一机遇,探索出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贫困群众产业扶贫的新路径,光伏发电已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全县累计建成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39.7兆瓦,村级光伏电站项目38.5兆瓦。其中,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惠及7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户均增收3000元;村级光伏电站项目覆盖64个重点贫困村,惠及贫困户5642户12716人。(李剑平)

  苏尼特左旗

  开展“流动党校”进嘎查活动

  本报锡林郭勒7月30日电  日前,苏尼特左旗委党校和赛罕高毕苏木联合举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暨“流动党校”进嘎查活动。据了解,“流动党校”进嘎查活动以党校教师联系苏木镇制度的形式,每名老师负责1至2个苏木镇所有嘎查党员干部的培训任务,采取巡回培训和宣讲方式到嘎查、党员中心户、牧户间进行党的理论教育传授工作。截至目前,“流动党校”已到23个嘎查进行培训教育,受训人数达1500人。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苏尼特左旗融媒体中心  孟根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庭院“方寸地”变成增收“致富园”
〖云吧〗
云闪
凝心聚力的“军嫂之家”
海南区:采煤沉陷区穿绿装喜变运动公园
霍林郭勒市:矿山生态修复让绿色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