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医大附属医院启动5G智慧医疗

  本报8月20日讯  (记者  张文强)8月20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共同启动“5G新时代,智能大健康”云信息化集成项目并为5G智慧医疗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这也标志着该医院正式走进5G智慧医疗新时代。

  当日,秉承“智慧医疗、全民健康”创新服务理念,展望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应用发展,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5G智慧医疗联合创新实验室作为一个合作、开放、共享的科研平台,将积极探索5G技术在远程医疗、远程示教、远程救护等方面的应用,从而引领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为打造智能化的数字医院、拓展医院学科发展奠定基础。”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鲁海文表示,下一步,医院将依托联通公司的5G技术,按照国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政策指引,通过全系统上云和集成平台的建设,来构建医院临床护理和病人安全管理的全面保障体系,以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服务效率和医院整体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患者服务的满意度和医院的整体品牌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深度
   第08版:影像力
宝音特古色要求退出贫困户名单
内医大附属医院启动5G智慧医疗
95位“赤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
小蘑菇带来新希望
要闻简报
通辽:以打促防推进命案攻坚
张文秀:三产融合奔小康
首府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慰问活动
我区各盟市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聚焦COVID-19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