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95位“赤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

  本报赤峰8月20日电  (记者 王塔娜)近日,以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赤子峰会”在赤峰市召开,来自天南地北的赤峰籍95位精英汇聚一堂、共谋发展。

  本届“赤子峰会”以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主题,是以乡缘促商机、以合作谋发展,推动形成赤峰商贸物流产业快发展、大发展的喜人局面。赤峰市是国家级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城市,既有内蒙古自治区首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又有自治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红山区物流园区。

  近年来,赤峰市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人口优势、产业优势,以商贸物流业提档升级、产城融合发展、专业化市场建设为抓手,推动传统商贸物流业向高端化迈进。如今,电商物流、保税物流、陆港物流、冷链物流、金融物流等新业态蓬勃兴起,大商贸、大物流格局初步形成。目前,全市共有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场、超市、专业批发市场94个,各类农畜产品交易市场312个,在建物流园区10个。2019年,全市物流业园区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商贸物流业已经成为赤峰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喀喇沁旗蒙东现代物流园区、红山区利丰二手车交易市场、桥北核心商务区、松山区万达广场、赤峰高铁综合商务区。与会赤子、企业家和行业领域专家就商贸物流业和专业市场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比较优势、目标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共谋赤峰市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会上,发布了赤峰市商贸物流和专业市场产业发展倡议书,颁发了赤峰市商贸物流领域专家聘书。现场签署合作项目24个,其中商贸物流领域8个、其他领域16个,计划总投资69.68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深度
   第08版:影像力
宝音特古色要求退出贫困户名单
内医大附属医院启动5G智慧医疗
95位“赤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
小蘑菇带来新希望
要闻简报
通辽:以打促防推进命案攻坚
张文秀:三产融合奔小康
首府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慰问活动
我区各盟市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聚焦COVID-19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