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以打促防推进命案攻坚

  本报通辽8月20日电  近年来,通辽市公安机关集中警力集聚资源,强力推进命案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在连续3年保持现行命案全破的基础上,自2016年以来,累计侦破命案积案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

  以攻坚积压命案为推动,通辽市公安局探索构建了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重点的命案防控工作长效新机制,并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命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构建党委政府领导、公安主力攻坚、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群众鼎力支持的命案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命案发生,全市现行命案发案逐年大幅度下降。

  通辽市公安局设立命案攻坚办公室,全面统筹调度全市命案攻坚工作,并选择自1983年以来百余起命案积案进行全面梳理,集中组织指导。先后成功侦破影响较大的部督“1997·3·21”韩某某特大杀人案、“1993·1·28”金某某一家四口被害案,还成功破获了时间跨度长达37年之久的海某故意杀人案,跨国追击将潜逃21年的黑社会犯罪组织骨干成员、持枪杀人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通辽市公安局通过开展命案攻坚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深入推广“110”“抢警”机制(以报警人为中心,当有警情时,一线的巡逻民警可以直接通过“抢警”手机同报警群众通话,就近出警,缩短了出警时间,提高出警效率),构建动态化、精准化立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王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深度
   第08版:影像力
宝音特古色要求退出贫困户名单
内医大附属医院启动5G智慧医疗
95位“赤子”齐聚家乡共谋发展
小蘑菇带来新希望
要闻简报
通辽:以打促防推进命案攻坚
张文秀:三产融合奔小康
首府举行庆祝中国医师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慰问活动
我区各盟市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聚焦COVID-19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