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村直播看脱贫

五谷丰登。
围观村民。
杂粮展示。
歌舞表演。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融媒体《走村直播看脱贫》直播车开进内蒙古。首站走进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高茂泉窑村,重点采访拍摄了高茂泉窑村的经济发展情况。

  据了解,《走村直播看脱贫》行动,将陆续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深入各地脱贫村挖掘鲜活脱贫故事。此行动从9月30日起,走进内蒙古,直击曾经的贫困村发生的巨变,展现村民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以及丰收的喜悦。

  高茂泉窑村位于清水河县宏河镇南部,东端毗邻当阳桥水库,浑河流经高茂泉窑村,河两岸枝繁叶茂,景色优美而独特。村中独特的窑洞建筑已有数百年历史,雕刻精美的石圈窑面、剪贴精细的窗花、精饰洁净的窑内壁、天然平整的石板地,冬暖夏凉赛仙居,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地理位置优势,蕴含着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高茂泉窑村现有的1万亩耕地中,有8000亩是西北旱作五谷杂粮耕地。清水河正着力将该村打造成为一个集科研、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休闲旅游四大基地于一体的绿色生态新农村。

  直播现场,当地乌兰牧骑及网红歌手表演了庆丰收主题的精彩文艺节目,展出清水河五谷杂粮特产及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还有区域公共品牌农产品及当地特色美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两河圣山景区 文化旅游活动试运营
赤峰市建起62家就业扶贫基地
呼伦贝尔市合作社挂上“专家号”
安代舞大赛
呼和浩特市 擦亮“农字号”品牌
走村直播看脱贫
兴安盟
通辽职业学院 思政教师进学生公寓
鄂尔多斯搭乘电子商务快车助力消费扶贫
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