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信通知进展 执行过程随时掌握

  □本报记者  宋爽

  法院在执行节点短信通知当事人,让执行过程一目了然。最近,来通辽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的当事人,体验到了网购般的便利。

  田某因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告未主动履行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15个工作日后,案件承办法官接到了田某的电话:“我刚刚收到了银行卡到账信息,我的案款到账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执行到位了,太感谢法院了,给你们点赞!”田某介绍,自打申请强制执行以来,法院以短信形式把什么时候立案、什么时候送达、分配给哪位执行法官办理等信息发给了他,他对案子的进展明明白白。

  “在执行流程主要节点推送短信,不仅让当事人更具体、深刻地了解执行案件办理流程,保障了当事人对执行案件及执行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也避免了当事人为了解执行案件情况往返法院的奔波之苦。”霍林郭勒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0月末,执行案件全流程公开节点短信推送功能正式上线,该功能依托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和12368诉讼服务平台,在执行案件立案后,由12368平台通过当事人预留的手机号码向申请执行人推送立案信息,承办人信息,财产查控、拍卖等30余个流程节点内容,增强执行工作透明度,倒逼案件承办人严格按照流程办理案件,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规范促执行”目标。

  法官提示:为保证执行案件流程节点信息正常推送,申请执行立案时一定要确保预留的手机号码准确并正常使用。同时,短信仅通过12368固定号码进行发送,发送内容仅告知申请执行案件的进展情况,绝不会要求提供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或收取任何费用等事项,如有疑问可以随时电话咨询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法官。切记不要相信其他号码以任何形式索要个人隐私的内容,谨防上当受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内蒙古足球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七)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给野生动物一个温馨的“家”
斩断滥捕滥食的黑手
一跨省家族制贩毒团伙 被铲除
短信通知进展 执行过程随时掌握
疏堵保畅
法治宣传
防火 管控
基干民兵和编兵企业的“大礼包”
通辽:基层“微腐败”大清扫重拳出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