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泉镇“乌兰牧骑+”文明实践活动别出心裁

  本报兴安11月24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王天慧)11月23日,在兴安盟突泉县突泉镇新生村文化活动室里,歌声嘹亮、舞姿翩翩,歌曲、舞蹈、宣讲……精彩的演出扣人心弦,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宣讲振奋人心,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连日来,由突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乌兰牧骑+”文艺演出活动在突泉镇新生村、创业村等村开展得如火如荼,专业演员带来的蒙古舞、马头琴等演出,一扫村落冬日的冷寂和落寞,顿时让整个村庄沸腾了起来。

  在不足10平方米的“戏台”上,伴随着草原歌曲悠扬的旋律,亮眼的舞蹈演员登场了,婉转的身姿、灵活的步伐,将蒙古舞的刚劲与柔美表现得惟妙惟肖。50多位村民端坐在桌凳后,津津有味地看着。头发花白的大爷脸上噙着笑,抱着娃的妇女目不转睛,更有七八岁的孩童好奇地直接跑到了后台。“每一个节目都特别精彩,现场的志愿者还给我们发放了法律书籍,进行了政策讲解,希望这种活动多多来到我们村。”突泉镇新生村村民胡玉山赞叹道。

  演出到达高潮时,新生村的村民们不禁纷纷踊跃参加,登台献歌。既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又丰富了表演内容,村民们高涨的参与热情让组织者心里很暖。突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李佳鑫说:“能够吸引这么多人前来观看,着实出乎意料。有了这样的群众基础和认可,我们也更有动力多组织演出活动,把文化盛宴送到‘最远的基层’。”

  为提升村民的保健意识,组织者在演出结束后还精心准备了健康义诊活动,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义诊才刚刚开始,前来问诊的村民们就排成了“长龙”。医生们耐心地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等,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村民,大家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我腿脚不好,不方便去医院,你们开展的健康义诊活动,让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诊疗服务,真的是太好了。”刚刚接受体检的大娘张桂凤高兴地说道。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情况,医生们向村民提出了合理的饮食建议,并为村民免费提供了适量常见病药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市场监管
   第08版:出彩
自治区政协召开 专门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赤峰市:宣讲入脑入心 落地做实做细
走出产业兴旺新路子
全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普及预防 艾滋病知识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召开第37次调度会
突泉镇“乌兰牧骑+”文明实践活动别出心裁
全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 污染防治攻坚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顾广山:只为心中那份爱
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凌汛期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