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左旗税务局:在线服务市场主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办税便利化程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您应该将免税销售金额填入《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第19栏,同时填写《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选择对应的减免税代码……”阿左旗税务局管理员通过微信,“一对一”辅导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名豪世家大酒店办税人员郭军进行免税申报。阿左旗税务局通过开设纳税人“直播培训”课堂,讲解政策,帮助更多企业充分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据介绍,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名豪世家大酒店已经收到了10万余元的免税“红包”。

  此外,阿左旗税务局全面落实退税业务“全程网上办”、资料传递电子化和标准化,各审核环节可自动核查退税疑点,开启全时段随到随审模式,进一步压减办理时间。“我们公司每两个月就要办理出口退税,今年的32万元出口退税全都是网上办,5个工作日就能收到退税款,高效率对我们恢复产能帮助很大。”内蒙古联瑞农产品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翟小燕说。

  “大厅叫号量减少近1/2,去年高峰期我们办税厅高峰时日均近300人次,今年减少到日均155人次。去年办税厅偶尔有排队,今年基本是即来即办。”阿左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薛峰说道。“疫情发生后,我们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优化技术和服务,大力实施‘非接触式’办税,开通远程可视化办税中心,用‘跑网路’代替‘跑马路’,在线服务阿左旗地区各类市场主体,让广大纳税人省心省力又省钱。”(季舫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乌海
巴彦淖尔:围绕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五中全会精神
科右前旗:“鞭子”畜牧业 逐渐被舍饲养殖模式取代
兴安盟:发挥宣传员讲解员作用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呼伦贝尔市:阐释政策回应关切凝聚起群众共识
小康电照亮脱贫路
通辽市:以思想深度理论厚度详解全会精神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阿左旗税务局:在线服务市场主体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阿左旗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