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 闭环联动体系 防控新冠肺炎

  本报乌海11月29日电  (记者  于海东)进入秋冬季以来,乌海市落实“五有三严”和“四早”措施,制定严密的政策体系、配套方案,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监测。截至目前,对重点场所开展冷冻产品、食品外包装、外环境、从业人员累计进行核酸检测62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日,乌海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和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乌海市新天地市场、金裕市场,以及部分大型超市、大型酒店的进口冷链食品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

  监管人员通过当地新闻媒体等媒介,提醒市民对海鲜产品、肉制品等冷冻冷藏食品储藏和烹饪与其他食品分开,煮熟后食用,谨防病毒等微生物污染食品或包装等导致疾病传播。并建议市民在前往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购物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海勃湾区疾控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里,专业技术检测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样本检测。样本从试剂准备间到样品制备间再到扩增分析间,环环相扣,节奏快、效率高。为了防止污染,3个功能室人员禁止相互走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该实验室可实现对该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海勃湾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吕春华说,海勃湾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填补了该区无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空白,提升了疾控中心的防控能力。

  据了解,乌海市除对重点环节加强监测外,还健全精准管控机制,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建成发热患者追踪管理平台,构建闭环联动体系,做到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间发热病人无缝对接管理。目前,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实现了市区两级覆盖,已经培训合格检测技术人员66人,培训合格核酸采样人员531人。

  乌海还制定了秋冬季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方案,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全部设立应急储备库。全市已确定5个定点医院,储备8个整建制医疗救治梯队,三区均设有一所集中隔离观察场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联手顺丰建强物流产业链
~~~
~~~
~~~新增3家自治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
~~~有了首支 乌兰牧骑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
~~~
~~~
预计投资1.89亿元 装“面子”修“里子”~~~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乌海
巴彦淖尔市
兴安盟:就业渠道拓宽 百姓端稳“饭碗”
包头市 成为全国第二家 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呼和浩特市
青春的碰撞
通辽市
乌海市 闭环联动体系 防控新冠肺炎
科普课 开脑洞
乌海市38个老旧小区颜值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