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彩直播间 提升居民幸福感

  □见习记者  郝佳丽

  “今天的党组织生活会,主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社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近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艺术厅南街社区的党组织生活会,搬进了“红色直播间”。党员们在直播间聆听学习,交流心得,对这种方式大家纷纷点赞,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通俗易懂。

  为打造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新模式,艺术厅南街社区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辖区资源优势和多媒体技术,创新探索出“党建引领七彩直播间,社会治理服务网格化”新模式。红色直播间是“七彩直播间”其中的一个。

  红色直播间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结合辖区特点,整合辖区资源,以“七彩志愿服务队”为主体,运用网络直播平台,让“高大上”的党建内容简单化、接地气、看得懂、易学习。橙色直播间创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结合58同城线上网络资源,定时直播用工信息、创业服务信息,为辖区求职者提供就业渠道。黄色直播间宣传惠民政策服务。党员定期将医疗、养老、特扶、最低生活保障等惠民政策,以直播形式向居民宣传,让更多政策惠及于民。绿色直播间携手居民共创美好家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落实环境卫生整治,不断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社区宜居指数。蓝色直播间以科技创造梦想推动社会化治理。通过科技研发、实力沉淀和产学研合作共建,充分聚集科技研发力量,不断完善公众服务平台,开发便民服务系统软件,拓展服务形式和覆盖面,提升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有效促进城市公共资源在全市共享,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青色直播间警示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心。通过打造社区“青莲讲堂”,学习《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廉政小故事、观看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廉洁观,让廉洁文化融入民心。紫色直播间搭建为民服务平台。通过智慧平安社区建设,构筑社区“智慧大脑”,搭建微服务平台,打造“十分钟”精准服务,以线上线下便捷模式,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七彩直播间”推行以来,解决了社区居民不少烦心事和忧心事: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通过橙色直播间,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社区居民刘先生通过黄色直播间,解决了自己的医疗问题……

  艺术厅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烨说:“‘七彩直播间’以‘聚合力、强服务’为目标,立足社区、服务群众,凝聚基层党建合力,充分发挥辖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公信力,有力化解社区治理新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影像力
   第05版:经济涮锅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十)
   第08版:科技
   第09版:首府观察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联合体”吹响集结号 产业兴旺助增收
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嬗变
党建引领有为 “硬核”举措有力
线上宣讲
七彩直播间 提升居民幸福感
加强政治修养
“宝音讲堂”开讲
做在田间 让农民甜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