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艳丽代表:走近百姓听民声

  □本报记者  章奎

  节后一上班,被同事们笑称为“当代织女”的冯艳丽就格外忙碌。除了科研工作外,她还要完善自己带到全国两会上去的三条建议。

  三条建议中有一条与她多年的研究相关,她希望国家加大对高性能芳纶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其余两条建议都与百姓的生活有关。“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年,我提的主要建议和自己的专业领域有关。现在,我更多地关注民生问题。”冯艳丽说,这是她身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

  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代表培训时,有一句话给冯艳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站在天安门上看问题,走进田间地头找感觉。”冯艳丽说,“这是对一名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最形象的要求,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不断地深入基层,走近百姓,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

  日常,除了科研工作外,冯艳丽还会利用到生产一线的机会,向单位各部门基层员工了解情况,从中筛选合适的选题作为自己的建议。

  过去的一年,冯艳丽参加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赴呼伦贝尔、兴安盟、通辽、赤峰等地的专题调研活动,了解相关地区在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面的情况、自治区在推进绿色农畜产品供给方面的优势以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情况。

  同时,她还参加了呼和浩特市大学东路社区人大代表之家的活动,走进社区了解群众生活中的烦心事、麻烦事和为难事,并为解决困扰每家每户的物业问题和取暖问题奔走求解。

  也正是在与百姓零距离的接触中,冯艳丽确定了她今年要带到全国两会上去的主要建议。她在调研中发现,尽管中组部、人社部联合出台的文件明确: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处级女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可年满60周岁退休,但文件没有明确企业是否可参照执行。冯艳丽想建议国家对此进行明确,让企业也可以照此执行。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时刻关注发生在身边人民群众遇到的难题。人民赋予我人大代表的崇高使命,我希望把人民群众的心声传递给党和政府。”冯艳丽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
冯艳丽代表:走近百姓听民声
自治区发改委: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巴彦淖尔市:强化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度过新春佳节
连续施工 “不断档”
各地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大礼包
让孩子在学习工作中得心应手
内蒙古春节档电影票房刷新纪录达1.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