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孩子在学习工作中得心应手

  □本报记者  刘宏章

  谈起推行使用统编教材,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曾在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当了9年老师,现在阿拉善盟教体局民族教育科任副科长的苏日古格认为,语言是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最重要的交流工具,孩子在成长中既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又学好本民族语言,对孩子今后发展成长是非常有益的。

  苏日古格说:“孩子掌握语言的能力要比成年人有潜能,民族语言授课学生从小就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传统文化,吸收各民族之文化精髓,对于他们长大后走入工作岗位或步入社会的广阔天地,都会打下坚实的语言文字基础,能更好更快地适应时代的新变化,干工作和做学问都会很得心应手!”

  “为提高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保障能力,切实提升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统编教材三科教师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我们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教师培训和招聘工作。”阿拉善盟教体局副局长嘎拉巴特尔说。

  据介绍,阿拉善盟教体局通过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统编教材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等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统编教材三科教师分类别、分层次、分阶段进行培训。

  目前,该盟已开展2期“全盟教体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培训教职工4052人,实现全员覆盖;并主动与陕西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沟通协调,加强合作,争取师资和资源支持,统筹推进统编教材三科教师培训工作。目前,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了第一期培训,培训统编教材三科教师、教研员90人次,实现了统编教材三科教师培训全覆盖。与此同时,为配齐建强全盟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统编教材三科师资队伍,近期阿拉善盟教体局和各旗教育行政部门都已申报编制使用计划,制定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统编教材三科教师招聘实施方案,目前教师招聘已陆续展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
冯艳丽代表:走近百姓听民声
自治区发改委: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巴彦淖尔市:强化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度过新春佳节
连续施工 “不断档”
各地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大礼包
让孩子在学习工作中得心应手
内蒙古春节档电影票房刷新纪录达1.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