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强化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巴彦淖尔2月19日电  (记者  韩继旺)巴彦淖尔市将今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聚焦梳理出任务清单,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同时对标国内先进城市,推出一批改革措施,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以“走在全区前列”为目标,坚持高位推动,主动对标先进,创新服务举措,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推动形成了一批有力度、有突破、有成效的改革成果,有力促进了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018年、2019年该市营商环境评价连续2年排名自治区第一,获评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全国排名第五。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10月28日至12月15日,巴彦淖尔市委巡察一组重点对市、县两级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发放企业问卷调查、走访个体户及企业、接待信访、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巡察发现问题55个,具体表现为:权力下放不到位,相关机制不健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不及时,资金监管收缴不到位;部门配合协调不到位,工作效率低下;体制改革职能不顺,基层承接力欠缺;服务群众理念滞后,助推经济发展不力;基层服务推进缓慢,亲民便民程度低;工作作风不扎实,办理事项“推拖绕”等方面。

  针对巡察出的问题,巴彦淖尔市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职尽责,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和体制机制障碍,及时跟进工作、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分类、分层、分级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落实落地。同时要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执纪监督重点,切实推动被监督部门优化服务流程,堵塞制度漏洞,转变工作作风,严肃查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故意刁难、漠视企业利益等行为。

  巴彦淖尔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肖勇说:“本轮巡察是对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对被巡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要坚持以反馈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针见血指出整改不足,有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统筹协调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及有关方面合力加强日常监督。将优化营商环境反馈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监督重点,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文字整改、弄虚作假要启动问责程序,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台账、件件有着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
冯艳丽代表:走近百姓听民声
自治区发改委: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巴彦淖尔市:强化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气氛中度过新春佳节
连续施工 “不断档”
各地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大礼包
让孩子在学习工作中得心应手
内蒙古春节档电影票房刷新纪录达1.0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