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 金花、阿拉坦仓同志“北疆楷模” 荣誉称号

  本报3月24日讯  (记者  郭俊楼)3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呼和浩特举办金花、阿拉坦仓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授予他们“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为金花、阿拉坦仓同志颁发“北疆楷模”证书和奖章。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金花、阿拉坦仓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金花、阿拉坦仓同志分别讲述了长期扎根基层为民演出和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人才的生动故事,阐释了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个人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金花同志是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从艺60多年来,她致力于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和蒙古语演唱及教学,兢兢业业为基层群众服务,多次参加国家和自治区重要演出,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阿拉坦仓同志,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他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在数学教学和科研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履职尽责,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金花、阿拉坦仓同志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彰显了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了表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号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金花、阿拉坦仓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心中有责、创新进取、一往无前的优良作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向金花、阿拉坦仓同志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的殷殷嘱托,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法治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收藏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公益广告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 金花、阿拉坦仓同志“北疆楷模” 荣誉称号
呼和浩特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宣讲热潮
党中央毛泽东民族区域自治思想的形成
今年全区重点经济合作项目 名单确定
严防死守 确保森林草原防火 责任措施到位
我区文物安全长效机制持续健全
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 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我区又有一批城镇 获颁国家卫生城镇牌匾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九轮巡视有哪些看点?
全区积雪面积近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