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59年前的丹顶鹤邮票

  □彭宝珠

  鸟类的世界五彩缤纷,是邮票发行和收藏方面的宠儿。我喜欢收藏鸟类专题邮票,闲时翻翻集邮册,看完这张欣赏那张,情趣盎然,爱不释手,而对其中一套59年前的丹顶鹤邮票,尤为喜爱。

  五年前,我和好友一同出游,期间去了当地的古玩市场,在一个不起眼的拐角处古玩地摊上,发现了这套丹顶鹤邮票。

  这是一套丹顶鹤特种邮票,共3枚,国家邮政局于1962年6月10日发行,邮票主图选取了我国著名花鸟画家陈之佛的三幅原作“翠竹双鹤”“碧空翔鹤”“松涛立鹤”。整套邮票由刘硕仁设计,印制精美,票幅规格横31毫米,直41毫米。

  丹顶鹤俗称仙鹤,是中国极为名贵的鸟类,一向被誉为象征长寿的仙禽。丹顶鹤周身披以洁白色羽毛,长颈修足,姿态潇洒,邮票上用翠竹、碧空、古松作为背景,更显得气势壮阔。

  整套邮票细腻唯美,形象逼真,定格住鸟儿展翅的姿态,把鸟儿的神韵表现得活灵活现,展现了人类对鸟儿的真挚情感,让人感受到自然和生命的力量。每每赏之,我都如饮佳酿,心情分外喜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草原号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珍贵的史前玉蚕
放纸鸢
喜鹊登梅又一春
59年前的丹顶鹤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