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组织集体学习并邀请专家作辅导讲座

  本报4月29日讯  (记者  戴宏)4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和辅导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读书班安排,29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作辅导讲座。

  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布小林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主持集体学习会并作总结。

  学习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了杨胜群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和根本成就”专题讲座,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中经历的三次伟大飞跃,从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中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红色资源,学好党在内蒙古的历史,讲清楚内蒙古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国内新闻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通电话
习近平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通电话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
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贺电
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 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 兴安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强富美高” 拔节生长
自治区政府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组织集体学习并邀请专家作辅导讲座
学史力行 同心筑梦
在对标对表中奋起直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