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城县 动态监测预警 确保不致贫不返贫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悉,为加强防致贫返贫动态监测及脱贫不稳定户与边缘易致贫户的帮扶工作,预防规模性致贫返贫情况发生,赤峰市宁城县近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致贫返贫动态监测预警与帮扶摸底调查工作。

  此次摸底调查,共走访12.6万户一般农户,15797户贫困户,541户边缘易致贫户。对其家庭基本信息及收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务工就业、产业帮扶、扶贫小额信贷等方面进行入户调查,通过对入户调查数据的分析研判,在已纳入监测的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基础上,对所有农户分层、分类进行动态监测,建立监测台账,对“两类人员”按季度开展入户监测工作;对符合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纳入标准的,及时按程序纳入“两类人员”进行管理。同时,建立和完善其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台账,并根据致贫返贫风险的严重程度将监测对象的致贫返贫风险分为红、黄、蓝3个等级分类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清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打造名品乡,就指望这些好产业了!”
巴图湾水库 除险加固工程开工
找对路子 才能走得更远
宁城县 动态监测预警 确保不致贫不返贫
白梨花秧歌红
种沙葱让我成了 致富带头人
乌兰察布市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宣传周启动
临河区 计划建设 消费扶贫专柜1000台
小山村变身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