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种沙葱让我成了 致富带头人

  □讲述者  王金良

  我叫王金良,是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巴仁宝勒格村的农民。

  以前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生活的转变是由于村里把发展农家庭院经济作为农民增收的一个亮点,依托一家一户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的空地,大力发展庭院种养结合,使农家庭院变成各具特色的聚宝盆。发展庭院经济是一个突破口,海流图镇村、社区深入发展贫困群众进行庭院经济果树及蔬菜种植、庭院养殖,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增加家庭收入。

  这几年,我凭着自己的努力,转变经营模式,改变种植业结构,发展产业的同时再发展庭院经济增收。去年,经过外出考察学习,我决定在自家门口种植用水少、效益好的特色农作物。当年,我把种植技术基本掌握了,在家里的空地种起了沙葱。

  2020年种了2个拱棚沙葱,2个拱棚白菜,去年总体产量没有具体的数据,但是效益比种植别的高多了。今年种了4个拱棚薄膜沙葱,能提前1个月上市,一斤能卖到5到6元,收入非常可观。现在我的沙葱在乌拉特中旗、五原、临河销售,只要一打电话就全部卖出去了,效益非常好。

  现在人们来我家的温室大棚里,都说种植的沙葱挺好的。我用的农家羊粪肥,种出来的沙葱和牧区天然的一样,又苦又辣。村民们经常来这儿买,回去做包子。现在,我已经成了村子里的产业带头人,带领更多的农户一起发家致富。下一步把沙葱深加工深包装一下收入可以翻番。

  (本报记者  张慧玲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地方盟市
“打造名品乡,就指望这些好产业了!”
巴图湾水库 除险加固工程开工
找对路子 才能走得更远
宁城县 动态监测预警 确保不致贫不返贫
白梨花秧歌红
种沙葱让我成了 致富带头人
乌兰察布市 放心农资下乡进村 宣传周启动
临河区 计划建设 消费扶贫专柜1000台
小山村变身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