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脑”和“充电”成了流行词

老师傅现场讲授拖拉机拖拽农机具使用技术。
分析农机工作作业数据。
师带徒,学技能,师徒共同研究喷药机操作技术。
播种芍药。
检修保养农机设备。
气吹式播种机播种油菜。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陈晓娟  李正才  摄影报道

  几天来,呼伦贝尔农垦特泥河农牧场不时响起农机的哒哒声,第一连队的职工正在学习新型农机驾驶技术。

  近期是呼伦贝尔春耕时间,呼伦贝尔农垦特泥河农牧场适时开展“春季职工培训月”活动,组织职工结合实际操作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富脑”和“充电”成了眼下的流行词。

  “现在,大型机械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这样的集中培训很有必要。”第一连队职工包欣告诉记者,“培训不仅有理论,还有大量的实操,让我受益匪浅。”

  “为建设百年农场,实现人才服务企业发展,我们推出人才强场战略,每年这个时期种子和化肥等农用物资到位,场里都会集中组织培训学习。”农牧场政工部部长丛明介绍。

  据了解,这个农牧场已经连续10年开展培训月活动,每年培训1000余人。通过“师徒学”“实操学”,不断提升职工操控大型先进农机设备的能力,推进农牧场“学习型企业”发展,促进农牧业增产增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扎赉特旗:重大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云闪
〖云吧〗
“富脑”和“充电”成了流行词
临河区:布设千台消费扶贫专柜 力促农户与市民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