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喀喇沁旗 校园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赤峰5月25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喀喇沁旗充分挖掘现有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让一处处红色教育阵地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平台。

  4月30日,喀喇沁旗蒙古族实验小学组织开展“让中国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宣讲活动,向400余名学生生动讲解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5月13日下午,锦山第二小学三至六年级1000余名学生分场次到学校新开辟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长廊,开展“追忆红色足迹 不忘党的恩情”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该旗共打造校园红色阵地60余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00余场次,覆盖教师2200余人,学生31000余人。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喀喇沁旗融媒体中心  马文基)

  甘其毛都口岸

  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大幅增长

  本报巴彦淖尔5月25日电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落实“三排三查一转运”,强化核酸检测和闭环管理,夯实内部管理和自身防护,从严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实现外贸进出口提速增量。

  甘其毛都口岸毗邻蒙古国两大矿山,是我国进出口货运量最大的陆路边境口岸。今年以来,乌拉特海关协同联防联控部门持续做好境外疫情监测、卫生检疫和风险评估,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采取“一人一车一核酸检测”的作业模式,实施闭环管理,并通过上线卫生检疫智能闸机和扫描设备、进口矿产品自动取样和检测设备,实现快速、精准通关。落实一线防疫人员“应检尽检”要求,集中接种疫苗,进行抗体检测,确保自身防护零感染。

  据乌拉特海关统计,1至4月,甘其毛都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355.3万吨,同比增长52.2%。其中,进口347.6万吨,增长50.4%;出口7.7万吨,增长242.3%。

  (融媒体记者  韩继旺  通讯员  陈东)

  磴口县

  乡镇机构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巴彦淖尔5月25日电  近日,磴口县乡镇机构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重新整合设置后的部门全面投入运行。

  从优化苏木镇和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入手,该县每个苏木镇设行政机构5个,分别为党政综合办、基层党建办、乡村振兴办、社会事务办、平安建设办、城关镇增设城市管理办;设置3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分别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将县政府设在苏木镇的财政所、兽医站等站所实行属地管理,并与苏木镇的相关机构进行资源整合,将人员和编制一并划入苏木镇管理。跨层级调整事业编制和派驻人员充实基层。

  此次改革,解决了以前的工作职能权属不清、服务事项多部门审批、群众办事繁琐复杂的问题,实现了“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全流程监督”。全县5个苏木镇、47个嗄查村和6个社区全部设立了党群服务中心和代办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潘生富  张勇  张拥军)

  达茂旗  

  车驾管自助体检机投入使用

  本报包头5月25日电  近日,达茂旗车驾管自助体检机正式投入使用,群众只需刷身份证,即可“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以及缴费等各项流程,体检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

  如今,群众在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时,使用“车驾管自助体检机 ”体检后,数据将直接录入并同步传输至公安交管部门的业务系统,群众可直接通过“公安交管12123”APP或人工窗口受理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更加方便快捷,节省时间。截至目前,有20余人通过“自助体检机”完成相关业务。

  (乌伊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云上103
扎赉特旗:共建共治共享 为群众幸福“加码”
云闪
〖云吧〗
与杜鹃来一场梦幻之约
阿右旗: 白绒山羊“穿洋装” 农牧民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