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览】

  我区完成国家级 农田地膜残留监测 实地质量控制

  本报6月9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近日,为做好我区农田地膜残留监测工作,我区相关部门在地膜覆盖重点地区对农田地膜残留进行了长期定位监测。

  据了解,本次作业对承担国家级农田地膜残留监测任务的10个旗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实地质量控制,主要核查了点位设置、取样方法、样品采集及处理,同时在每个旗县取了3-5个平行样方。

  地膜残留监测工作是自治区下达的一项长期监测工作,通过探索建立长期连续稳定的农田残留地膜污染监测网络,进一步加强农膜应用和残膜污染的基础数据统计工作。通过长期开展农田地膜残留监测工作,我区基本掌握了重点区域农田地膜残留状况和变化趋势,为加强地膜残留污染的监管、防控及综合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和技术支撑。

  丰镇市:

  重拳治理黑河水生态

  本报6月9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乌兰察布市丰镇市重拳治理黑河水生态,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丰镇市采取控源截污、节水减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措施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制定了黑河水污染防治总体方案,重点实施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东园区污水处理厂零排放中水回用工程、西园区污水处理厂及三家电厂零排放等项目。实施了黑河上游自滨河公园起向下游延伸9公里的河道整治,清理了河底淤泥,平整了河道,实现了河水通畅,从根本上避免了黑臭水体的形成,对河道两侧10余处生活垃圾点及旱厕(化粪池)进行了拆除、整治。针对沿黑河两处平房区居民散排生活污水现状,在黑河建设了污水导流坝,将生活污水输送到污水管网。

  接下来,丰镇市将继续对黑河城区段另外5公里左右的河道进行清淤治理。

  杭锦后旗:

  人工造林6.97万亩

  本报6月9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林草局获悉,2020年,杭锦后旗采取机械造林与人工造林两种方式完成6.97万亩防沙治沙人工造林项目。

  这两种造林方式相结合,大大减少了资金投入和人工投入,更好更快地完成了造林任务,确保成活率达到了80%以上。

  杭锦后旗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为目标,加大沙产业开发投入力度,成立了24小时管护站,并采取沙障固定流沙、沙地飞播造林、机械造林等实用技术,先后在沙区开展了蚂蚁森林、退耕还林、封山(沙)育林等一系工程,使得沙漠地区沙生植物的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形成了以防为主、固阻结合,多种措施并用的防沙治沙技术体系,林业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防沙治沙效果明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论道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12版:收藏
与梅花鹿有个约会
“梳妆打扮”增颜值 人居环境绿靓美
【速览】
濒危野生动植物 种群稳中有升
呼和浩特市对蒿草“下狠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