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市 北京专家 参与攻克过敏性疾病

  本报呼和浩特7月11日讯  (记者 郑学良)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了解到,该市引进首都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由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牵头,开展过敏性疾病花粉监测、植被调研、流行病学调查、医生规范化培训和患者健康教育“五位一体”的过敏性疾病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以减轻该市近百万患过敏性疾病群众的痛苦。

  在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成立了变态(过敏)反应中心,在9个旗县区医院成立变态(过敏)反应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成立变态(过敏)反应门诊,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建立了市、旗县区、乡镇(街道)3级诊疗服务体系。在全市120个医疗机构陆续安装花粉监测仪,各级医院组建变态(过敏)反应工作专业队伍。在旗县区医院成立9个变态反应科,110个基层医疗机构设立变态反应门诊,共配备医务人员478人,合计531人。

  此外,该市还强化医务人员培训。目前线上线下共培训30批6865人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专家团队也将赴托克托县、和林县、清水河县、武川县,对花粉监测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花粉监测仪的安装使用。

  过敏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 AR)属于耳鼻喉科常见病,是人体在接触过敏原后引起鼻粘膜非感染炎症性疾病。现有研究表明,在发病机制中除遗传等自身因素外,空气中飘散的可吸入性过敏原也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重要因素,其中,花粉过敏是诱发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主要原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地方盟市
兴安盟广袤田畴呈现新型经济业态
赤峰市 万达创业孵化基地入选 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呼和浩特市 北京专家 参与攻克过敏性疾病
福利园区乐融融
鄂尔多斯市 润能一号变电站项目开工
通辽市第五中学 海洋图书馆揭牌
乌兰察布市 政法教育线索查结率 达84.1%
退休民警李永强:5年义务磨刀4万多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