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市 润能一号变电站项目开工

  本报鄂尔多斯7月11日电  (记者  郝雪莲  通讯员  郭建军)近日,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润能一号变电站开工动员大会在该区举行。这是自治区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中首个开工建设的变电站,标志着该旗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将为实施源网荷储项目、打造电力成本洼地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润能一号变电站为110KV(千伏)变电站,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规划建设2台6.3万千伏安变压器和9.45公里架空线路,计划今年10月投入运营,届时可实现向园区企业供电。

  2016年11月,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增量配电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此次润能一号变电站项目是全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中的首批首个开工项目,润能一号输变电项目的开工,标志着自治区引入社会资本探索配电网投资建设新模式获得成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各方电力资源整合,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园区电力供给能力,提高可再生资源电量消纳比重,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在全区乃至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中起到较强的示范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地方盟市
兴安盟广袤田畴呈现新型经济业态
赤峰市 万达创业孵化基地入选 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呼和浩特市 北京专家 参与攻克过敏性疾病
福利园区乐融融
鄂尔多斯市 润能一号变电站项目开工
通辽市第五中学 海洋图书馆揭牌
乌兰察布市 政法教育线索查结率 达84.1%
退休民警李永强:5年义务磨刀4万多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