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辽市第五中学 海洋图书馆揭牌

  本报通辽7月11日电   (见习记者  薛一群)近日,通辽市第五中学海洋图书馆揭牌仪式在科尔沁区举行。

  据了解,该图书馆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捐建,也是该基金会在自治区捐建的第一所海洋图书馆。2017年以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独立发起了“捐建海洋图书馆,培养青少年人才”海洋育苗公益项目,通过向中小学校捐赠海洋图书、举办海洋科普讲座、海洋知识竞赛、设立奖学金等一系列活动,普及海洋知识,提升中小学生海洋意识,促进青少年海洋人才的培养。

  活动期间,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向通辽市第五中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海洋类图书,并为“通辽第五中学海洋图书馆”揭牌。在专题讲座现场,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余兴光向该校师生分享了中国极地考察的亲历感悟,带领他们探索深海奥秘,受到了热烈欢迎。学校是海洋意识教育的前沿阵地,海洋图书馆的建立,将有利于推动当地青少年关心海洋、认识海洋,助力海洋事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地方盟市
兴安盟广袤田畴呈现新型经济业态
赤峰市 万达创业孵化基地入选 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呼和浩特市 北京专家 参与攻克过敏性疾病
福利园区乐融融
鄂尔多斯市 润能一号变电站项目开工
通辽市第五中学 海洋图书馆揭牌
乌兰察布市 政法教育线索查结率 达84.1%
退休民警李永强:5年义务磨刀4万多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