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续写“三千孤儿入内蒙”历史佳话 沪蒙两地福利院联手提升儿童福利

  本报7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梅刚)记者20日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自治区6所儿童福利院的30名儿童代表,近日赴上海参加了2021年“沪蒙情深‘童’看上海”主题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沪蒙民政部门深入贯彻两地政府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两地民政部门签定《进一步深化两地儿童福利领域合作交流协议》后的首场活动。

  上世纪60年代,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3000多名来自上海及南方各省的孤儿,被送到内蒙古大草原,他们被牧民亲切地称为“国家的孩子”。

  为续写这段历史佳话,今年6月,沪蒙两地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两地儿童福利事业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儿童的生活、教育和医疗水平。

  开营仪式前,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与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乌兰察布市儿童福利院签署协议,正式结为“姐妹院”。沪蒙双方将在儿童福利机构运营管理、孤残儿童康复护理、青少年职业教育培训、特殊儿童教育、儿童福利课题研究和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特刊
36家企业晋级自治区绿色工厂
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全区文艺界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续写“三千孤儿入内蒙”历史佳话 沪蒙两地福利院联手提升儿童福利
和林格尔打造绿色产业链样板
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落地内蒙古
“关爱启蒙者——流动课堂”在我区“开课”
2021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 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国内呼吸领域知名专家 在呼和浩特交流“呼吸问题”
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鄂尔多斯美好未来
内蒙古代表团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斩获2金3银4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