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

  □韩雪茹

  科技创新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这些年来,我区农牧业农村牧区发展取得了较大成就,但仍然面临众多挑战,包括农牧业供给质量亟待提高、新型职业农牧民队伍建设需要加强等问题。因此,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应紧紧抓住科技“引擎”,为乡村振兴注入崭新动力。

  无论任何时候,科技都是第一生产力。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巴彦淖尔市建立起院市合作平台,立足解决全产业链技术瓶颈问题,补齐产业技术环节短板,以产业发展效益提升为目标,助力实现农牧业转型升级。

  农牧业科技进步成效如何,关键在于成果转化和推广环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也是衡量农牧业科技创新成果的关键性指标。院市合作是解决“三农三牧”问题的一项有力措施。这种合作模式,让众多农牧业领域的研究成果走出实验室,实践在农牧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特刊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特刊
〖播报〗
院市合作为巴彦淖尔农牧业注入科技强“芯”
科技创新 助力乡村振兴
夏管正当时
努力走出 强村富民的新路子
产业帮扶让巴林左旗大变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