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老百姓的官”

◎胡亚婕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放在心上,坚持当“老百姓的官”。要坚持终身学习,特别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坚守为民本色,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自觉遵循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不正之风。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始终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建立“民生实事”台账,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坚持权为民所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成就伟大事业需有伟大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要主动拜人民为师,学习人民群众的大智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真正把群众的经验智慧总结好、运用好。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主动借力于民,积极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群众积极为基层发展建言献策,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影像力
百人讲党课 声声入人心
暖心服务传递司法温情
当好“老百姓的官”
学党史 强信念
接受精神洗礼
“三字诀”打造 过硬“头雁”队伍
伸出援手
激活“源动力” 育出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