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闻一览

  ●近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的《轻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提出,要以建设轻工强国为总的奋斗目标,支持自行车、缝制机械、皮革、家电行业强科技、迈高端,引领示范发展,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建成世界轻工业强国。

  ●近日,多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世界博物馆强国的目标,并从优化博物馆体系布局、夯实博物馆发展基础、释放博物馆发展活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其中,重点提到智慧博物馆建设。

  ●日前,世界首台120吨级纯电动交流传动矿用电动轮自卸车在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内蒙古霍林河)南露天煤矿交付使用。该车使用动力电池替代传统柴油机为动力源,充电1小时可连续工作8小时,相比传统燃油百吨级车能耗降低50%,运行维护保养成本降低20%,并实现“零排放”。

  ●近日,我区工业长子——包钢薄板厂批量生产出第一卷SGCC-Re型稀土镀锌钢板。本次稀土镀锌钢板工业化批量生产,为内蒙古稀土镀锌产品大规模推向市场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包钢累计完成和在研的稀土钢项目共计70余项,能够批量生产的达到5大类、50余个稀土钢品种。

  ●日前,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从2014年至2018年,尽管中国钢铁产量增加,但中国的钢铁厂通过末端治理技术改进等方式,使烟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下降47%和42%。中国钢铁行业在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方面成效显著。

  ●青光眼是导致视力受损和失明的主要原因,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研究人员发表在《细胞》杂志上的研究首次表明,激活CaMKⅡ通路有助于保护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免受各种损伤,为开发青光眼神经保护疗法开辟了新途径,为那些因视网膜退行性疾病导致严重视力丧失的人带来希望。

  (本报综合媒体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以废治废 新技术为非常规污染物治理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要闻一览
强降雨来袭, 可否进行人工消雨?
长江“问源人”
马铃薯种薯繁育忙
大麦新品种“蒙啤麦5号”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