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码”当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本报记者  郝雪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委以“伊码”当先征集方式为主渠道,结合公众号、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三问”与“开门纳谏”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民情民意征集社会化,实事项目清单公开化,扎扎实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家住百合花园的杜先生近日通过旗长热线反映,小区对面工地夜晚施工严重扰民,多次反映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接到反映后,经实地核查,在短时间内给予答复,并责令施工单位在规定的施工时间外严禁施工作业,全力保障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目前,工地负责人已作出承诺,今后会严格执行工程施工作业相关规定。

  该旗将融媒体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矛盾调解中心这五个部门“融汇贯通”,设置“伊码”当先工作室,以二维码、“8612345”旗长热线为主渠道,以魅力伊金霍洛APP、网站、信箱邮箱、“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程序等方式开门纳谏,倾听百姓声音,解决百姓难题。

  近日,有居民通过信箱反映,夏季夜晚遛弯的人增多,三角公园每天都有夜跑的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三角公园和郡王府广场的路灯打开。旗市政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几天内将损坏的路灯维修好,方便了市民夜晚散步、休闲。

  民生无小事,看似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老百姓心里就是关系到切身利益的大事。类似的诉求,依托“伊码”当先这样的平台和渠道得到及时受理和高效解决,老百姓感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截至目前,“伊码”当先工作室的旗长热线受理即时即办项目1366件,已解决1350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伊码”当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学史力行” 让公平正义之光普照
主题党日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 下功夫
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热起来
送学上门
情洒幸福院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