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热起来

  □本报记者  李玉琢

  呼伦贝尔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方式与活动,不断延伸学习触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该市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通过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文艺作品展演等方式,深学细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团员到新海小学贝尔校区开展“大手牵小手,薪火相传润童心”活动。通过“童”你一起学党史、“童”你一起读红书、“童”你一起做运动、“童”你一起唱红歌等活动环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知党的历史,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到陈巴尔虎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居民花拉为大家讲述“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使在场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充分发挥创新型“图书馆”“书屋”等文化阵地功能,成功打造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充电站”,形成了“全民学党史”的新风尚。呼伦贝尔市图书馆建设了150 平方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上架红色图书 3000 余册,成为党员群众汲取党史伟力的好去处。牙克石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建设了“红色书吧”,打造阅读学习、陶冶心灵的场所,让红色文化浸润群众心田。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委宣传部为 11 个村安装了有声读书墙,建立有声图书馆,实现“即扫即听、随听随学”,解决了部分党员群众工学矛盾的问题。

  与此同时,该市发挥全媒体融合传播优势,整合多种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多层次、多角度报道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舆论氛围。阿荣旗以“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客户端为载体,线上融合、线下整合,开设《眼中有你》专栏,跟踪报道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办理情况;打造《我的阿荣旗》客户端,设立“我帮你”互动板块,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线索,切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效率和水平。呼伦贝尔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创新推出“红色抖音”小课堂,通过通俗化解读、情景化描述、网络化传播,为党员推送鲜活的党史知识、红色故事,让手机小屏幕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伊码”当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学史力行” 让公平正义之光普照
主题党日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 下功夫
让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热起来
送学上门
情洒幸福院
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