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贺终于享受了 国家补贴

  □本报记者  陈春艳

  7月22日,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兰镇一所中学的学生小贺来到乌兰镇派出所,给民警送来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

  事情还要从半年前说起。1月底,小贺来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出具父亲的死亡证明和母亲的失踪证明。民警询问她开具证明的用途时,小贺告知民警自己无人抚养,想根据相关部门的文件,申请国家生活补贴。了解到小贺的情况,民警想帮她一把。

  原来,在小贺出生第2年,母亲离家出走,第3年父亲去世,她从小的生活起居和上学费用由爷爷奶奶负责,低保成为一家三口的主要经济来源。2018年,爷爷因病去世。2020年,奶奶突发心脏病,先后两次手术共花费8万多元,均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沉重的经济压力让小贺的生活陷入困境。

  为了让小贺尽早享受国家补贴,民警立刻着手帮她准备材料。3月,小贺终于备齐了材料,却因其母亲健在,不属于文件规定的“无人抚养儿童”,第一次材料审核没有通过。

  民警根据小贺家人提供的信息,前往小贺母亲的家乡鄂托克前旗。经多方走访,终于与小贺的母亲取得联系,得知其早已改嫁,且另育有3个子女,生活拮据,没有能力照顾小贺。

  民警向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后重新提交了申请,但结果依然不尽人意。后乌兰镇派出所专门向民政部门作了情况说明,经民政部门逐级上报,小贺终于如愿以偿:国家将按月为她提供补贴直至结束学业,找到工作。

  人民公安为人民,这是每一名警察时刻不忘的初心和使命。乌兰镇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责任,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为群众办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读图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守护人民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这个中心不仅多功能 还很“智慧”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青检听证员” 来了
“安全”伴你 过暑假
蒙古包里解纠纷
小贺终于享受了 国家补贴
送法到田间
把纠纷化解在百姓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