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

不动产抵押登记免去“两头跑”
  本报乌海8月15日电  (记者  郝飚  通讯员  赵晖)“在银行就能实现‘一站式’办理,再也不用两头跑,真的非常方便快捷……”日前,乌海市民董先生在中国农业银行乌海分行办理完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后连连称赞。

  董先生口中的便民服务措施是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服务模式。该模式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压缩办理时间,实行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一站式”办结,真正做到“跑零次、当场办”。

  据了解,以往群众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需先在银行提出抵押申请并进行资料审查,然后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最后还得再到银行办理放款业务,需要经过“银行—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银行”的流程。在这个过程中,银行也需要专程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客户信息,调取客户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办理流程较为繁琐。

  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效率,今年7月22日起,乌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乌海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乌海分行建立合作,开通了不动产一般抵押权登记、最高额抵押权登记、抵押权变更登记、抵押权更正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及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预告登记和预告抵押登记业务。

  市民可以在银行一并完成银行抵押贷款申请手续和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银行工作人员会把申请人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材料、申请人信息等资料在线上推送至不动产登记金融管理平台。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线上系统审核后,反馈至银行端口,由银行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进入发放贷款流程,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的“一站式”办理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地方盟市
赤通携手: 点亮“双子星”唱好“双城记”
包头市 “蒙速办”注册用户超70万
乌海市
葡香满园 兴村富民
通辽市 开展免费职业健康培训
巴彦淖尔市 立案侦办破坏草原林地 刑事案件83起
锡林郭勒盟
呼和浩特市: 托起幸福“夕阳红”
识别谷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