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在锡林郭勒盟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锡林郭勒8月30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锡林郭勒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斗。

  作为一名从事民族工作的干部,锡林郭勒盟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月松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目标,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工作,增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推动锡林郭勒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也是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基础。锡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察哈尔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高海祥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工作者,我将继续致力于社区民族团结工作,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真情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希日塔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今后,我们将通过各种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辖区各民族的团结,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这几天,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宝力根苏木派出所民警们通过手机或报纸,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全所干警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立足本职,维护和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为辖区各民族平安、和谐、团结作出贡献。副所长额尔登朝鲁说,我们要把民族团结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执勤执法结合起来,与接待每一次来访、调解每一起纠纷、侦办每一起案件结合起来,把各民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岗根锡力嘎查牧民道·图门巴雅尔创办了“草原书屋”,藏书达1万多册。他家曾荣获全国“文明家庭”、首届全国“书香之家”等荣誉称号。道·图门巴雅尔深有感触地说:“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我们过上了全面小康生活。这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我会借助我家的‘草原书屋’平台,组织周围的牧民朋友们共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要帮助牧民群众掌握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乌珠穆沁旗嘎达布其镇尚都嘎查党员中心户额尔敦达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未来的工作更加信心满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我一定会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自己的责任,为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全区推进“组织工作提升年”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召开
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 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
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 在呼和浩特举行
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 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孟永梅: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更好发展蒙医药传统文化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