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立案? 跟着提示马上办!

  □本报记者  李晗

  “如果您需要帮助,请点击呼叫客服”“视频已接通,请对客服说出您的诉求”……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里,赵先生正在按照诉讼服务远程柜台屏幕上的提示,一步步地进行操作,仅用1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立案。

  “因为一起财产纠纷,我需要到法院立案,本以为会非常麻烦,但没想到用了这个诉讼服务远程柜台,很快就办理好了,法院真是给了我一个惊喜。”解决了麻烦事,赵先生特别高兴。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兑现便民服务承诺,拓宽便民服务渠道,近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通了“非接触式诉讼服务”,引进了诉讼服务远程柜台。

  诉讼服务远程柜台功能完备,当事人可以在线办理申请纠纷调解、申请立案、案件文书领取、法律法规查询、诉讼风险评估、案例查询等相关诉讼服务,同时还具备远程协助联系法官、在线检索法律法规和庭审公开视频等功能。

  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段晓晶介绍,当事人在使用诉讼服务远程柜台时,只需要拨通视频电话,就会有线上真人客服全程在线指导使用智能终端,真实还原窗口办理场景,免去了当事人不熟悉流程、不懂操作的困扰,通过指导顺利自行完成诉讼需求。

  诉讼服务远程柜台投入使用首日,就有10余名当事人通过该设备完成了自助业务办理事项。该设备投入使用一个月的时间里,累计完成视频呼叫64次、文书自取18次,申请在线调解3件、申请网上立案1件,其他自助服务功能20余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宽诉讼服务渠道,通过完善基础设施,运用智慧终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当事人带来全新的司法服务体验。”段晓晶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读图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科技
“团圆”行动,助你平安回家
普通货车运电石, 危险!
让“天下无拐”,四海清平
潜逃28年, 终于落网!
家门口的听证会
要立案? 跟着提示马上办!
文明驾驶
巡回法庭进村来
公益诉讼为文物讨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