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镜头记录伟大时代

(本版图片来自网络)
  ◎张放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激荡人心、寓意深远。

  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重大判断、重要观点,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开拓创新,奋力前行,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际行动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扛起担当,全力推进文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收获三点体会:一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三要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为我区摄影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在今后工作中,将想人民之所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工作举办、推出各种类型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摄影活动,推动内蒙古摄影事业繁荣发展。我们将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建党百年、小康社会等重要节点,发挥摄影记录时代、反映时代的重要功能,通过多层次多视角的摄影活动,反映人民衣食住行方面的变化,反映新时代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伟大成就。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艺术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断探索。今后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将秉承协会优良传统,补齐短板、着眼未来,积极把握和运用我区摄影资源,团结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锐意进取。

  今后内蒙古摄影家协会要继续办好摄影品牌项目,打造精品、树立标杆,进一步加强对内蒙古摄影行业的服务引导,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面对摄影艺术发展的新形势,我们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优化基本职能,完善运行机制,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强、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好的队伍。

  立足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内蒙古摄影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摄影工作者大有可为,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与国家命运同步、和人民需要同行的优秀摄影作品,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服务于时代。

  (作者系内蒙古摄影家协会秘书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草原号
   第08版:生态环保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立业先立德 为艺先为人
用镜头记录伟大时代
写出北疆大地的深远与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