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沉浸式工作体验, 圈粉!

  □本报记者  宋爽  通讯员  赵姣

  “当了几天物业管理员,我发现一些老小区的居民没有活动用房。去体验一次,就会发现一些问题,就能找到群众的需求和困难。”“最近几天跟着快递小哥满城区派发快递包裹,感受了一把速度与激情,也真实地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我都记录下来了,希望能帮助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办一些实事。”近日,在“组工干部在一线·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恳谈会上,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组织部党员干部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参与沉浸式服务的心声。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乌拉特中旗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收集问题方式,通过设置环境卫生保护、社区志愿服务、外卖快递配送等8个岗位,让组工干部体验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和内容,切实了解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组织部的党员和我们一起扫大街、倒垃圾,特别耐心地询问我们的需求,让我心里暖暖的。”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环卫工人靳福叶说。

  问题罗列得越详细、措施制定得越具体,操作起来就越好实施。乌拉特中旗组织部按照部门职责范围及办理权限,将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分类梳理列单。打造环卫工人党建文化阵地等7项内容列为组织部自办项目,清理小区内公共用房私人占用等10项内容列为旗直单位转办项目,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办理,对难点问题由部务会集体“把脉会诊”、研究解决方案,对当年无法完成的问题制定计划安排,确保件件能“销号”。

  为了呼吁大家珍惜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的劳动成果,全旗各级党政机关、苏木镇场、群团组织、非公企业等单位,发起“勇当创城先锋,争做文明表率”短视频倡议活动,目前,已发布视频10余期。社区志愿服务岗体验人员反映个别小区公共用房被占用问题,旗住建局协调社区对全部小区进行排查了解,目前已陆续协调处理了10余个小区,维护了小区业主的集体权益。

  “静心去体验一些岗位,用心去发现一些问题,真心去帮助一些群体,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乌拉特中旗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陈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沉浸式工作体验, 圈粉!
党建引领方向明 乡村振兴活力增
驻村干部要 学会“三看”
强国有我
司法便民“零距离”
服务到基层
送法进社区
汇聚资源合力 释放基层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