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法大练兵” 为鹿城环境质量护航

  本报包头9月6日电  (记者  格日勒图)今年以来,包头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突出抓好“执法大练兵活动”(以下简称“大练兵”),真正锻造包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形象,为包头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有力保障。截至8月31日,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32件、罚款1318.84万元,对环境违法业务保持了高压态势。

  在“大练兵”活动中,包头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强化实时监控、突出精细管理、聚焦智能管控。针对“散乱污”企业隐蔽特点,该支队在“视频监控+在线监控+12345投诉举报热线+微信24小时举报”基础上,又开发了环境执法、在线预警、应急管理3个手机APP,实现在线数据异常自动报警、污染源信息可溯可查、环境应急要素动态管控等功能。同时在全市116家重点企业293个排污口全部安装了在线监控设施,为全市11个执法部门购置了无人机,让生态环境执法插上了“翅膀”、装上了“天眼”。

  针对调查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进门难、取证难、处置难、追查难“四难”问题,包头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进一步完善了与公安部门“规范化联勤、实体化联动、信息化联通”三联机制。建立环保前端管控与公安末端查控打击相结合的联动执法模式,铁腕执法、重拳出击,有效震慑企业。同时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公安办案能手以案释法,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和受理立案、调查询问、证据收集、证据固定、案件移送等要点。

  截至8月31日,包头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共帮扶企业排查污染隐患150余处,累计开展非现场执法、线上服务200余次。受理各类信访案件275件,做到查处率、回复率、满意率3个百分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赤峰市 金融活水激发经济活力
呼和浩特市国企重组整合见成效
“打草季”弥漫秋草香
包头市 “十五条措施”吸引优质创新资源
二连浩特市 二广高速建设开足马力
呼和浩特市 燃煤散烧综合整治工作已完成81%
“执法大练兵” 为鹿城环境质量护航
​“东北神兽”受伤获救后放生
阿拉善盟大宗农畜林及特色产品都有保险